国内统一刊号:CN14-0705/(F)
《英语周报》荣获数字出版融合创新奖
2019-05-30 15:53:16  
2019年5月27日—28日,由中国出版协会、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等单位主办的“2019年中国数字出版创新论坛”在京举行。论坛以“数字传承 高质量发展引领未来”为主题,汇集了关于数字出版、数字技术、数字设备、数字视听、数字数据等前沿技术与市场趋势的热点话题,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单位与行业领军企业云集于此,全方位地展示了我国数字出版产业领域最新成果。英语周报社副总编刘永俊代表报社参加了会议,在本次论坛上《英语周报》融合创新项目荣获“产品创新技术应用奖”。

英语周报社作为全国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单位,在总结积累多年来报网融合发展经验基础上,将英语周报网、英语教师网、英语学习网,英语周报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及微信矩阵,“英海源”题库和电子资源库,以及各类教学教案和电子课件等数字资源汇总集成,通过内容整合、平台融合、产品研发、新媒体矩阵改版等举措不断盘活资源,打造《英语周报》数字资源统一标准、统一平台、统一出口,进一步推动报社数字化进程,提升数字化效益,以全方位的产品形态,精准服务《英语周报》读者,服务基础英语教育教学。

近年来,英语周报社立足现有优势资源,积极寻求与新媒体的合作,拓展发行空间和服务领域,在”以内容为本技术为用、内容为体技术为翼“的融合原则下,确立了从做教育“平媒”到做教育“平台”的转型思路,努力完成从内容资源提供商向教育服务提供商的角色转变,积极寻求与新媒体在内容、渠道、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并努力构建立体、互动、实时的复合型教育传媒新形态。未来,英语周报社将通过不断地探索与尝试,为传统报刊出版的融合创新之路提供经验支持和有益借鉴,希望新媒体的植入和融合能够让传统出版迸发出更为强劲的生命力,为报刊产业的发展绘就更加宏伟的蓝图。
周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