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14-0705/(F)
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 中小学英语教育研究中心
2023-12-18 15:20:36  
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于2000年3月,同年9月被教育部正式批准为“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以中国外语教育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汉外语言对比及外语学习者语言研究、大数据视野下的外语及外语学习研究为三大基础研究方向。其主要任务是:1)承担重大科研项目,产出重要研究成果;2)培养高级研究人才,造就创新学术梯队;3)提供政策理论咨询,推动国内外学术交流。
 
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于2001年6月设立中小学英语教育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 ,主要研究中小学基础英语教育教学。
 
中心的主要任务是:研究中小学英语教学的理论和实践;组织、开展各种学术活动,交流英语教育教学经验;组织各类英语教研项目和教研活动,交流英语教育理念和信息;组织国际学术交流、学习;为学校、企业、机构提供专业咨询、学术鉴定、学术指导及教研服务;组织各类学生活动。
 
自成立以来,中心持续致力于中小学英语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设立了近400个科研课题,参研人员达上千名;创建了80余个中小学英语教育实验基地;吸纳了一批在英语教育、教学、科研方面有较大成绩的教研员和教师作为中心特约研究员;举办了逾百场学术会议及培训;组织学生活动项目30余个;结集出版《全国中小学英语教育教学优秀科研成果》文集共5卷;主办《英语教学通讯》杂志,并以此为平台积极开展中小学基础英语教育研究与成果推广工作,受益师生遍及全国各地。
 
成立20年来,中心积极推进中小学英语教育教学改革,团结社会各界共同为我国基础英语教育事业献计献策,促进了我国中小学英语教育事业的发展,同时也极大增强了自身的号召力和凝聚力。
 
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中小学英语教育研究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晋阳街202号英语周报大厦2210室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776305
联系人:徐老师
电子邮箱:287020651@qq.com
 
· 中小学英语教育研究中心简介(点击了解)
· 规划课题目录表(点击了解)
· 中心课题申报书(点击了解)
· 实验基地申请表(点击了解)
· 课题结题鉴定申请•审批书(点击了解)
· 课题结题证书查询(点击查询)
周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