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14-0705/(F)
《英语周报》社受邀参加江西省2020年初中英语优秀教学课例现场展示交流活动
2020-11-09 14:19:57  
11月9号,江西省2020年初中英语优秀教学课例现场展示交流活动在江西婺源成功举行,来自江西全省各地的800多名英语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我社总编辑刘永俊老师受邀做了关于《做好语篇分析提高阅读能力》的讲座,本次讲座就语篇“六要素”进行了详细阐述——主题语境、语篇类型、语言知识、文化知识、语言技能、学习策略,并给出了教学建议:1.关注主题意义,制订指向核心素养发展的单元整体教学目标;2.深入研读语篇,把握教学和核心内容(what,why,how);3.实践英语学习活动观,促进核心素养有效形成。刘总编的讲座赢得了现场广大教师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
刘永俊总编对语篇的“六要素”进行详细阐述
本次讲座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展开,对更多老师的语篇运用及分析能力产生了很大帮助,同时也进一步助力了老师对语篇理解的运用,聚焦学生核心素养的培育,促成教学相长、共同成长,为推动江西省初中英语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做出了《英语周报》的应有贡献。
江西省2020年初中英语优秀教学课例现场

周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