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14-0705/(F)
桐城秋意浓,桂花正飘香
——我社助力安庆高中英语教学落实新课标
2020-09-28 16:42:15  
9月27日,由安庆市教育教学研究室主办的安庆市第十三届高中英语优质课评选活动在桐城召开。我社总编辑刘永俊作为特约专家,为本次大会献上了主题为《落实新课标 教好新教材》的精彩讲座。
讲座中,刘老师以今年修订的《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基本理念为抓手,分别从课程定位、学科核心素养与课程目标、课程结构、课程内容、学业质量、实施建议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在分析和讲解过程中,他特别以北师大版新教材为例,着重介绍了课程内容调整之后,教学方式方法上亟待进行的相应变化,从而引申出新课标在教学方式上所提出的六要素整合的英语学习活动观。

最后,刘老师围绕新教材的“新”梳理出八个特点和在场老师共同分享,并理论联系实践,给出多项具体教学建议,获得安庆市教研员陈俊老师及在场200多位一线教师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
周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