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14-0705/(F)
我社举行第29届全国发行工作研讨会
2022-08-15 18:17:27  
8月13-15日,主题为“携手奋进”的我社第29届全国发行工作研讨会在报社总部胜利召开。本次会议为期3天,以各分社分会形式逐一举行,线上线下相结合。我社党总支书记、社长徐文伟,总编辑刘永俊,副社长雷江民及发行管理部、7大分社市场管理人员现场参会,来自全国各地一级工作站的400余名负责人通过直播平台线上参会。
 
会场全景
 
徐社长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学年在“双减”政策出台和疫情多地频发的复杂外部环境中,在包括全国发行精英在内的全体周报人共同努力下,报社编辑质量持续提升,发行管理信息化制度化日益完善,数媒发展路径不断拓宽,各条战线高质量稳步发展,收获了可喜的经营业绩。在新学年里,报社将继续抓好编辑质量建设,推进发行改革,加强教研支撑,加快数字化进程,提升绩效管理水平。他殷切嘱托各位工作站老师,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挑战重重,笃志弥坚,希望大家在新的机遇和挑战面前,携手奋进、紧密合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周报创刊40周年献礼!
 
刘永俊总编辑随后就“双减政策”、中考省级统一命题、部分省市增加英语“听说考试”、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颁布、高中新教材施行、新高考实施等教育改革政策的相关变化作了重要解读。
 
各分社社长和市场管理人员就各自区域的报社系列产品及编辑特色作了详细介绍,雷江民副社长对报社的发行政策及相关制度进行了简要说明与重点解析,勉励大家掌握发行制度,做好发行服务,扩大发行市场。
 
在交流环节,与会工作站老师对报社的编辑、发行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表示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目标,统一了思想,对新学年报社的编辑体系和产品特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相信在报社强有力的品牌支撑和产品引领下,一定能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供稿部门:企划部
供稿人:李建宇
排版:张 俊
周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