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14-0705/(F)
我社举行“新课程与外语教育”座谈会
2021-12-04 17:44:53  
12月4日上午,“新课程与外语教育”座谈会在我社隆重举行。山西师范大学副校长王云、太原市教育局、小店区教育局以及来自山西大学附中、山西省实验中学、太原市五中、太原市十二中、太原师范学院附中等几十所中学的领导、英语学科带头人汇聚一堂,聚焦“双减”和“双新”背景下的基础英语教学革新,探索提质增效,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全景

山西师大副校长王云首先发言,他向与会领导和嘉宾介绍了师大搬迁至太原后的总体情况,并勉励大家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力争在服务、研究、引领全市乃至全省的基础教育工作上再上新台阶。

山西师范大学副校长王云致辞

我社党总支书记、社长徐文伟致欢迎词,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高度概括了我社38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成就,并介绍了我社在新课改、新考改以及“双减”政策下的改革路径和具体做法。他在讲话中表示:专业化和高质量是教辅报刊的立身之本,《英语周报》今后将继续秉持全心全意为中小学英语教育服务的初心使命,加强与各校教学教研改革领域的交流合作,为建设全省高质量基础教育当好助手和参谋。

我社总编辑刘永俊做主题报告,就2010之后我国教育改革的脉络经纬进行了梳理总结,点明了“双新”“双减”政策导向与“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之间的辩证关系,并就我社针对新形势所做的学术研究、编辑思路和编辑体系优化进行了展示。

其后,与会各校领导分别介绍了本校的办学特色和理念,并重点就“双减”“双新”背景下,各自在课程建设与管理、教学改革、作业改革、校内服务、教研工作等方面的具体经验和做法进行了阐述和分享。与会各校英语教师和我社初高中编辑在分会场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为我社进一步了解一线教学需求、改进报纸编辑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指向。

与会领导和嘉宾会后普遍认为,这次会议具备“高”“情”“好”三大特点,即会议政治站位高,教育情怀浓,会议主题好、选择时机好、会议组织好及周报品牌好等特点。他们希望我社能依托自身专业实力和品牌影响力,充分结合各校的具体教学改革路径,共同促进全市乃至全省的基础英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教育目标贡献周报力量。

供稿部门:企划部
排版:张 俊
周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