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14-0705/(F)
顺应课程深化改革新理念,寻求我报编辑理念新方向
——龚亚夫老师莅临我社指导工作活动报道
2021-03-18 17:47:31  
2021年3月17-18日,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龚亚夫老师莅临我社进行为期两天的工作指导。结合当前课程深化改革背景,龚老师有针对性地对各编辑部门做了专题培训和指导,就我报编辑理念和教研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社领导与龚老师合影留念

编辑研讨会剪影

在编辑研讨会上,结合各项目组的工作汇报和大家提出的工作难点和困惑,龚老师分别从听说和读写任务设计的角度做了“多元任务设计与信息技术的结合”和“以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为目标的中学英语多元任务设计”的专题培训和互动交流,强调活动的设计应该以“任务”为主线,只有让学生“做事”才能评价学生的核心素养,进一步明确“任务”不仅是为了学习语篇知识、结构、功能、了解中外文化,我们还需要站在教材以外去思考,将品格、思维与语言运用结合起来,利用思维可视图等来设计任务。

龚老师做主旨报告

与会老师互动现场

刘永俊总编辑做总结

最后,在题为“课程深化改革背景下对英语教育的再认识”的主旨报告中,龚老师剖析了课程深化改革的三个“超越”即超越学科、超越教材、超越课堂,从更高、更广的角度诠释了学科核心素养,进而启发编辑们如何去研读教材、延伸和补充教材,在教学活动设计中如何更好地体现学科素养目标,最终实现课改新理念与我们编辑工作的良好对接。

周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