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14-0705/(F)
我社总编辑刘永俊应邀赴济南市章丘区做报告
2019-12-25 13:58:33  
12月18日,由济南市章丘区教科院主办、我社协办的济南市章丘区“高中英语培训会”在该市重点中学章丘区第四中学召开,包括章丘区各中学选派的教师代表在内的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我社总编辑刘永俊受邀在会上做了题为“新课标、新高考、新教材”的主题报告。他从《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基本理念为切入点,指出要让学生在英语学习的过程中,注重提高独立思考和判断的能力,发展与人沟通和合作的能力,增进跨文化理解和跨文化交际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全面提高人文素养。
在之后的报告中,刘老师以人教版新教材的核心观点为引申,从单元课时设计、课例分析、教材使用及课堂教学建议等角度阐释了新教材的内涵特色,并结合新教材实例详细讲解了教材的编排体系及编写意图,并重点阐明了新教材“新”在何处。
报告最后,刘老师以“读后续写”及“概要写作”真题为范本,为参会教师全面分析了高考新题型的理论依据、选材依据、评分标准,并给出了相应的教学建议。
刘老师本次报告既有理论层面的支撑,又有具体实例的指导,紧密结合教学实际,让参会教师能更好地领会新考改、新课改的理念,报告得到了章丘区教科院以及全体参会教师的高度认可,大家均觉受益匪浅。
此次报告会,不仅使当地教师对我社的学术实力有了更直观的认知,更加深了彼此间的情感交流,提升了报纸在用户心中的影响力。
(责编 杨宁)
周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