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14-0705/(F)
《英语周报》社成功举办“新高考、新课标、新教材研讨会暨编辑能力提升研讨会”
2019-10-22 14:11:16  
“2019年新高考、新课标、新教材研讨会暨《英语周报》社编辑能力提升研讨会”于10月19日在我社三层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特邀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英语教研员葛炳芳老师、广西桂林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英语教研员李陆桂老师做学术讲座。报社编辑及太原市部分学校的教师约18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英语周报》社领导与葛炳芳老师、李陆桂老师
会议在上午9点正式开始,徐文伟社长在开幕式上做了简短的致辞。他强调《英语周报》社的发展壮大离不开一线教育工作者的大力支持,也需要广大英文编辑持续和多方位的学习。他希望全体编辑能认真学习两位专家的讲座精髓,反复思考,将所学知识消化、吸收并应用到报纸的编辑工作中,努力提升报纸的内容质量。

《英语周报》社社长 徐文伟
葛炳芳老师做了题为“英语阅读教学的综合视野:内容、思维和语言”的讲座。葛老师指出,“英语阅读课堂教学是一个综合而有侧重的过程。体验阅读过程,感受策略运用;为内容而读,为思维而教,为语言而学,是英语阅读教学综合视野理论的核心理念。”

葛炳芳老师
李陆桂老师的讲座题目为“外研版新修订高中英语教材的特色及教学建议”。李老师以外研版新教材的核心观点为出发点,从单元课时设计、课例分析、教材使用及课堂教学建议等角度讲解了新教材的特色,给我报报纸编辑工作以有力指导。

李陆桂老师
两位专家的讲座内容精彩纷呈,干货满满。在互动环节,与会编辑和老师积极提问,现场气氛异常热烈。专家对大家的疑问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现场互动
《英语周报》社刘永俊总编和赵安稳副总编分别对两位专家的讲座进行了小结。他们对两位专家的讲座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编辑提出新的要求。
最后,刘永俊总编辑对本次研讨会做了总结。他希望全体英文编辑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报纸内容编辑之本,深入学习新课标、全面吃透新教材、精准把握新高考,把最新的教育教学理论知识运用到报纸编辑中,为广大师生奉献最精美的教学资源。 

周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