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14-0705/(F)
新课标理念下的高中英语新教材解读
——人民教育出版社张献臣老师学术讲座报道
2019-10-18 17:15:04  
金秋十月,桂花飘香。在举国欢庆的国庆假期后,《英语周报》社特别邀请人民教育出版社(以下简称“人教社”)专家张献臣老师来报社做学术讲座,拉开了十月份新课标理念下高中英语新教材系列培训的序幕。
10月9日上午,人教社专家张献臣老师在报社三层多功能厅做了题为“新教材新在何处”的报告。报社领导、英文编辑及太原市部分学校教师代表认真听取了讲座。
张献臣老师首先从《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2017年版)》为切入点,阐释了人教社新教材的编写依据及理念;接着结合新教材实例详细讲述教材的编排体例及编写意图;第三部分重点讲述新教材新在何处;最后提出了教学建议。讲座历时3个半小时,张献臣老师的讲座内容层层递进,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引领编辑和教师掌握人教社新教材的精髓所在,为我报今后的编辑工作提出强有力的指导和建议。
最后,《英语周报》社总编辑刘永俊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对张献臣老师的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他要求全体编辑人员认真学习新课标,深入研读新教材,做好教材的补充和延伸,使《英语周报》成为新教材教与学的有效助手。
2019年10月15日
教育教学研究院

周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