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关注英语周报 获得最新信息
常翠萍 哈尔滨市剑桥第三中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
2019-01-29 14:36:37  
  常翠萍  哈尔滨市剑桥第三中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 
  常翠萍,女,黑龙江哈尔滨人,中共党员,东方剑桥教育集团基础教育总监,哈尔滨市剑桥第三中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特级教师、黑龙江省骨干教师。1985年在哈尔滨市第47中学任教,1999年--2006年于哈尔滨市剑桥第三中学校担任班主任、常务副校长等职,2006年至今担任哈尔滨市剑桥第三中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三十余年来,她恪尽职守、爱岗敬业,把美丽的青春和聪明才智无私地奉献给她钟爱的教育事业。曾荣获省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名优校长、教育专家的美誉。现兼任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督学、哈尔滨市中小学学校设置专家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市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等职。
  她是用先进学校文化引领学校前行的校长,是有超前意识、战略意识的校长。曾刊发过《关于学校办学特色及未来发展》、《人生能有几回搏》、《春风化雨润心田》、《开拓进取,求索在育人的道路上》、《关于心理教育的思考》、《三十而立、再铸辉煌》、《“创建之声校长谈文明”微讲述》、《引入财商课程,树立健康的财富观念》等40余篇教育教学论文及著作,她竭力践行“为学生一生和谐发展奠基”办学理念,并使之成为全体教师的价值取向。初中“一校两制”高中“一体两翼”近30门兴趣、特长走班课的创设,体现了“适合每个学生成长”的办学宗旨。学校秉承“志藏天地、学贯中西”的校训,确定“培养具有民族灵魂的国际化人才”的办学目标,彰显了剑桥三中多样化、多元化、个性化、国际化的办学张力。

常校长与美国学生合影
  她几十年如一日,全身心地扑在学校的发展上,爱学校、爱教师、爱学生胜过爱自己、爱家庭、爱孩子,她向全体教师提出“爱学生就是爱祖国、爱人民”,向学生提出“爱父母就是爱学校、爱老师”的成长格言。
  自2006年任剑桥三中校长以来,她带领剑桥三中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学质量逐年攀升。学校管理人文科学、师资队伍相对稳定,实现了育人效益、社会效益双赢。剑桥三中已成为全省一流、国内外知名的国际化品牌学校。
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