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关注英语周报 获得最新信息
江西余干县沙港中学
2019-01-21 15:51:50  
  沙港中学是一所交通便利(位于昌万公路83公桩处),环境幽静(四周为田园乡村),设施齐全,管理严格,质量突出的全县规模最大,质量最优的民办公助初级中学。学校创办于2001年,办学十七年,以其先进的教育理念,科学的管理模式,雄厚的师资力量,成为全县人民有口皆碑的优质品牌学校。也成为广大家长,学生争相选择的最热点学校,以至于每年新学期招生都出现沙中就读一席难求的现象。 
  沙港中学自创办以来,不断演绎着办学成绩的传奇。2003—2018十六届共向全国省重点高中输送了3500多名优秀学生,每年中考夺取全县总平均分第一,重点高中录取总人数、高分段人数,各单科平均分,中考冠、亚、季军人数都位居全县前列。在全国初中生各科奥赛上(2012年全国初中奥赛停办),我校也是连年丰收,多位同学荣获全国、省、市一、二、三等奖。在文体艺方面,学校更是力推素质教育,积极组织并参加市省各项文体艺比赛活动。多项活动荣获市级以上奖项。
  学校还非常重视学生的写作教学,涌现了一大批爱好写作,有潜力的写作人才。2010年10月,沙港中学被余干县写作协会挂牌为余干县作协写作创作基地。
  学校在挖掘学生各项潜能,取得卓有成效的同时,更注重塑造学生的美好心灵。将雷锋精神作为校魂,重视传统文化教育,将国学请进课堂,开展文明礼仪教育,从灵魂深处,培养学生的高尚情操。学校还每学年投资40多万元,对家庭经济条件困难的学生减免学费。每学年投入近100万元奖学金,用以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
  2010年12月,余干县关工委将我校定位余干县关心下一代示范性教育基地,充分肯定来我校德育教育成果。
  2015年3月学校成立了“晨曦”爱心互助组织,积极倡导全校师生奉献爱心互助行动,现已有近百名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每月享受120-240元的生活补助,这一举措极大缓解了这些贫寒学子的求学压力,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交口赞誉。
  我县是农民工大县,留守子女教育是全县广大农民工家长重视的头等大事,我校科学人性化的留守教育管理也是我校的一张名片,一道靚丽的风景线,2010年12月中央电视台记者专程深入采访报道我校对留守学生的教育管理的先进事迹,并在央视“新春走基层”节目中播放。                                                  
  更为值得广大家长、学子放心的是,学校在构建“和谐、文明、安全”活动中,十多年来未出一起重大安全事故,真正是每位就读学生的避风港湾。
  学校已购22辆符合国家政策标准的校车,并开通了全县各乡镇的接送线路,可以满足每一位要求接送学生家长的需求,免除家长担心子女上学途中安全的后顾之忧。
  2015年,学校正式任命胡忠先为校长,凭着胡忠先校长务实的作风,创新的思维,长远的规划,过人的胆识,学校迎来了又一次飞速的发展。学校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各种条件设施不断完善,教师队伍不断壮大,教学成绩再上新的台阶。更加可喜的是,在胡校长的带领下,学校不断派出优秀教师外出学习,在充分借鉴国内一流名校的基础上,结合校情,引入高效课堂和一套以数字化、精细化管理为主的科学管理体系,为学校的腾飞插上矫健有力的翅膀。
  十七年办学成绩证明:我们不仅能把高素质的学生打造成全县顶尖学子跨入国家级重点高中,迈进全国重点大学成为祖国栋梁。而且能把“智力、成绩平平”的学生不断挖掘潜力锻造成优生,进入重高,还善于将未能获得良好教育的“问题学生”,通过中途转入我校改造成品学兼优的榜样生。
  沙港中学——“文明的灯塔,人才的摇篮”。
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