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关注英语周报 获得最新信息
洛阳市第二外国语学校
2018-12-11 10:19:46  
  洛阳市第二外国语学校位于享有“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之誉的洛阳,创办于2002年3月18日,是一所高规格、高质量、高品位的花园式、现代化、国际化的股份制民办学校,现已发展成为拥一校三区、涵盖小学、初中、国际高中的一站式“教育航母”,学校以“理念先进、教风纯正、学风浓厚、特色鲜明、优势显著、成绩优异”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赞誉,被誉为中原基础教育的“一面旗帜”,一颗璀璨明珠,“豫西小清华”,校园里绿树环绕,碧草成茵,清流吟唱,是莘莘学子读书学习的理想园地!
 
 
  二外汇集了一支素质精良、结构合理、力量雄厚的师资队伍,青年教师素养扎实、骨干教师业务精湛、省市名师示范引领。现有拥有9名外教常年任教,特级教师3人,高级教师45人,访问学者40人,国家、省、市级优秀教师、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63人。
  二外走特色立校之路,累积17载基础教育经验,逐步形成了外语特色、五环课改、德育特色、特色课程、校园文化等特色教育、教学模式。
  作为一所外国语中学,二外注重从应试能力到综合素养的提升,引进了英国原版教材《典范英语》,实行小班化、全英文教学,通过“二外之音”户外即兴英语演讲、模拟联合国、疯狂英语、“典范英语”剧展演等一系列课外活动,组织“学生赴美、英、澳夏(冬)令营”居家交流,培养学生的公众演讲能力和领袖才能,达到白帆校长提出的“开口便知二外人,落笔便知二外人,登台便知二外人”育人目标,铸就学生跨文化背景下的交际能力,培育具有“一口流利的英语,一手顺畅的笔译,一身民族的豪气”的“世界小公民”。在全市2017年初中学生英语综合素质展评活动中,全市前20名中,二外独占18人;12名学生代表作为洛阳市15名参赛学生的主力,参加了河南省第八届“英语周报杯”中学生英语综合技能展评决赛,全部荣获一等奖,包揽两个赛场第一名。
  学校先后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十多所学校建立了友好关系,定期举办学生互访、教师互派等交流活动。此外,二外还矢志创新办学模式,率先开办了女子班、国际班、科技班、国学班、因特班、小语种班(日语、德语、法语)和北美国际项目高中班等特色班级,满足社会多元化的教育需求,除国家规定的义务教育课程外,适时增设特色课程,如社交礼仪、国学经典、乐高机器人、STEAM等课程,激发学生兴趣,张扬学生个性。 
  建校迄今,洛阳市第二外国语学校以洛阳基础教育发展的引领者,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赞誉,取得一系列骄人的成绩:中考成绩连年攀升,上洛阳第一高级中学录取线人数连续七年超过310人,上省示范性高中分数线人数保持在80%以上,至2018年已有20名学子考入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连续11年被评为“洛阳市教育教学目标考核先进单位”,六年位列第一名;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生源地学校。在国家、省、市级各类竞赛中,各学科获奖学生多达3374人次,教师获得市级以上奖励1624人次。学校先后荣获教育部中美教师交流项目定点学校、中美千校携手项目首批示范校、教育部颁发的全国特色学校、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河南省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先进单位、河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优秀民办学校、河南省办学管理规范化学校、洛阳市平安校园等市级以上荣誉267项。

学校近年来所获重要荣誉
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