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 关注英语周报 获得最新信息
陕西省咸阳市礼泉县英才初中
2018-12-10 09:38:20  
  天降甘露,地出醴泉,清澈甘甜的泉水和钟灵毓秀的山峦,赋予了礼泉独有的韵味,而英才初中就坐落于这座著名的旅游城市。礼泉县英才初级中学前身为礼泉县东关初中,始建于1953年。2018年7月,举校迁至现校区,是一所咸阳市重点初级中学,现占地面积53280平方米,拥有200余名教职工,56个教学班,3200余名学生。
  学校教学设施先进,环境优雅,宏伟的教学楼、实验楼、行政楼、公寓楼,争相媲美、浑然一体,理化生实验室、图书馆、阅览室、录播室、音乐、舞蹈、美术、科技等专业部室一应俱全。
  学校拥有一支学历高、经验丰富、结构合理、年富力强的教师队伍。其中本科以上学历191人,占教职工总人数的92.3%,中级以上职称113人(中级教师89人,高级教师24人),省市县级骨干教师42人(省特级教师1名,省教学能手2名,省市级学科带头人3名,市级教学能手、优秀教师36名),省市两级“名师工作室”各一个,县级名师工作室2个。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积极构建“智能型”课堂,争做专家型教师,为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风雨兼程六十载,弦歌未辍奏华章。六十五年来,英才人始终秉承敬业、爱生、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经长期的浸润沉淀已形成了独特的教育教学优势,具备了雄厚的办学实力。学校始终坚持“质量立校,管理强校,科研兴校,人才名校”的办学宗旨,把“以大气成就大器,使每个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作为办学目标,以丰富多彩的教育方式提高学生素质,以严格规范的管理提高办学效益,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武装教职工,以勤奋敬业的职业操守提高教学质量,全力培育“四有”新人,着力培养核心素养。力图通过爱的濡染、善的弘扬、真的追求使学生愉快生活、健康成长。英才初中很小,小到每一个同学的努力,英才初中很大,大到万千梦想的凝聚。要求孩子们在英才初中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发展、学会合作、学会创新、学会关爱,学会在感恩中奋进,这就是英才初中育人的终极目标。2015、2016、2017、2018连续四年中考名列全县前茅。尤其2017年我校尖子生培养方面成效显著,市线以上人数达112名,其中张舒翼、杜一凡同学以675、669分分别位居全市第8、18名,勇夺全县冠亚军。2018年我校中考成绩又创新高,全县前十名学生,七名来自英才初中。市线以上我县共284人,其中英才初中131人,600分以上全县147人,其中英才初中67人。仅仅两年时间,我校中考由原来的全市89名,跃迁为全市272所初中中的第26名。近几年,我校先后荣获“咸阳市标准化初中”、“咸阳市校本研修先进学校”、“国家足球特色学校”等荣誉。
  无须人夸颜色好,但愿清气满长空。在党和国家教育方针的指引下,在先进教育教学理念的指导下,英才初中正以勃发的雄姿,逐渐成为三秦大地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也必将以崭新的面貌迈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校园美景
 
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