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14-0705/(F)
《英语周报》携手“童悦工程”
倡导全民阅读 助力文化扶贫
2019-10-22 16:24:56  
10月16日,大型文化扶贫公益活动“同在蓝天下、共享阅读美”童悦工程沽源行启动仪式在河北省沽源县平定堡镇寄宿制学校举行。本次活动由工信部、文旅部等有关部门指导,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和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共同发起,共青团沽源县委主办。沽源县委书记郭有和等多位县领导,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武锁宁,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陈香,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冰心儿童文学奖评委会秘书长翌平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我社徐文伟社长、雷江民副社长代表《英语周报》社出席了本次公益活动,向沽源县第五小学、实验学校、平定堡镇寄宿制学校、第四中学共四所学校捐赠《英语周报》,并举行了由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英语周报》社、《作文周刊》社共建基地挂牌仪式。

徐文伟社长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英语周报》社、《作文周刊》社共建基地授牌仪式

徐文伟社长与沽源县四所基地学校合影留念
随后,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陈香、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冰心儿童文学奖评委会秘书长翌平还为平定堡镇全校师生就《如何选择好书:什么是优秀的儿童文学精品》《阅读与成长》做了专题讲座。
 《英语周报》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广全民阅读,编辑出版了《英语周报﹒阅读版》,为广大读者提供内容丰富、积极向上的阅读素材,努力实现作为一个文化企业的社会价值。此次助力“童悦工程”,不仅仅是一项公益捐赠活动,更是希望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精品童书和精品报刊推送给国内“老少边贫”区域的少年儿童,以期让优质阅读成为每个童年生命能公平享受到的公共文化权益,通过共享阅读之美,为他们的心灵染上一层阳光向上的靓丽底色。

周报风采